关于2023届毕业生教师资格认定有关说明

2023年4月18日   点击人次: 10989   

关于2023届毕业生教师资格认定有关说明

 

根据关于做好2023年上半年南昌经开区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文件规定和学校要求,现将教师资格证认定相关工作说明如下:

一、教师资格申请对象

在校2023届本科生毕业(联合培养专升本2023届毕业生

网上报名

1.申请人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从“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网报入口”实名注册进行网上申报https://www.jszg.edu.cn

2.网报时间:

第一阶段网报时间2023年4月14日8:00-28日17:00;网报对象为:所有符合认定条件的申请人

第二阶段网报时间2023年6月7日8:00-20日17:00;网报对象为:参加2023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考试合格且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的人员及其他符合认定条件的申请人。

请申请人认真查看每个认定阶段的申报条件,务必选择相应的认定批次申报,不符合第一阶段的申报条件但在认定系统中申报的,可能导致第二阶段无法申报、认定(市级认定机构无修改和调整权限),责任由本人自行承担。

2.申请人网上报名时,应认真阅读注意事项和《个人承诺书》,严格遵守诚信承诺,确保信息真实准确。

3.申请人网上报名时,上传近期彩色白底一寸正面免冠电子证件照(与网上确认提交的照片为同一底版)。

4.申请人网上报名时,请点击个人承诺书图片,通过手机浏览器、微信、支付宝或其他扫码工具扫描页面中弹出的二维码,并在手机端手写签名。提交签名后,点击网页端的“已提交”按钮,查看签名合成后的效果。如需修改,可点击合成后的图片,重新获取二维码。申请人承诺如与事实不符,弄虚作假,骗取教师资格的将依据国家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5.网上报名注意事项:

1)参照下面附件《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使用手册20220315》流程进行申报。

2)在填写报名信息时,认真阅读《个人承诺书》并由本人一笔一划签名请勿连笔)签完名后请多次点击签名图片检查:字迹是否清晰、②字号不宜过大或过小、③签名是否完整显示、④签名文字顺序是否是从左到右。(由于不同浏览器可能出现签完名后显示不正常的现象,如字体过大显示不全、过小显示不清楚、顺序从上到下显示等问题。)

3)申请人进入网络报名系统后,要填写学校全称:江西农业大学,按照学校所在地,而非户籍所在地填报。

4)确认地点所有报名毕业生勾选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5)认定机构

申请初级中学及以下,勾选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办公室

申请高级中学(中职、中职实习指导),勾选南昌市教育局

6)凡是网上报名过程中涉及网上核验的步骤,均需报名者本人在报名后进系统多次确认是否显示“核验成功”,否则将导致现场认定失败。

三、学院初审

1.时间安排:5月6日前各学院认真收集并审核学生所上交材料;

2.准备材料(下述材料1由学院汇总统计,材料2、3由申请人上交至学院,顺序按照材料1的汇总表顺序排序,材料4、5、6按需收集)

1)学院统计汇总报名名单盖章交招就处工作人员,注:初级及以下高级分别统计在不同表格(电子档发送至OA:6115);(附件1)

2)证书照片粘贴、邮寄地址信息页(粘贴好近期彩色白底一寸正面免冠证件照片(与网报上传照片一致),请勿贴太牢,也不要太松,因后期需要撕下张贴至证书上);(附件4申请人自行打印,文件后面有填写提示)

3)江西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表(填写好基本信息并粘贴好近期彩色白底一寸正面免冠证件照片(与网报上传照片一致张贴照片处学院盖章);(附件5自行打印盖好章后学院自行留存,无需上交至招就处)

4)申请认定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职业高级中学实习指导教师资格,除提供以上资料外,还需提供助理工程师及其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者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证书。

5)在审核材料过程中,对于网上核验,未通过比对核验的学历证书等材料,申请人须提供相应的补充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赣服通”电子证照信息可作为补充材料进行比对核验。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可以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http://gjzwfw.www.gov.cn)查询,查询结果与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6)申请人现场确认时不能提交的材料,申请人应提交承诺书,写明补齐材料时限。申请人在承诺时限内补齐应交材料后,教师资格认定机构给予认定。

三、体检

1.现场确认通过后,工作人员将告知申请人体检时间和体检医院,根据《江西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办法(修订)》统一集中进行体检。

2.体检要求:统一体检(不接受个人自行体检要求),体检当日由本人携带身份证及体检表,早晨空腹进行体检,体检费统一由医院按收费标准收取。

四、证书领取、证书邮寄(到付)

初级及以下证书届时可到校领取证书,也可邮寄(据往年经验,建议邮寄比较方便,因证书下发时毕业生已离校,邮寄地址填自己能收到的地址,不能填学校),高级证书只可选择邮寄至本人能收到的地址(预计7、8月份,不能填学校)。

f3afbd725bfd98b203798674931dd93.png

fe5561973ebe7e229ea1c31e155a46a.png

 

 

招生就业处

2023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