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1074

53日上午,学校在招生就业处211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召开本科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蔡海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就业辅导员、招就处全体就业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招就处处长左辉群主持会议。

会上,各学院汇报了当前的就业情况和学生工作情况,学工部部长朱国海传达了全省高校安全稳定会议精神,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夯实“我为疫情防控做点事”、查清查实学生宿舍情况、用好智慧学工平台核对学生信息、建立信息员队伍重点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等方面部署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要求。校团委副书记王成斌通报了各学院西部计划的报名情况。

左辉群部署了下一步就业工作:一是目标不能放松。各学院要明确就业目标,强化担当责任,做好困难毕业生群体帮扶工作;二是工作不推诿。要千方百计抓就业,带着信心、责任心和感情抓就业。三是举措不粗放。要积极做好访企拓岗工作,组织学生参加线上+线下招聘会,做好求职学生的后续跟踪服务工作。四是形式不单一。要采取多种形式鼓励学生报考第二学士学位、参加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拓宽就业渠道。

蔡海生在会上讲话指出,各学院应该从工作实际出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当好排头兵、扛起主责任、守好主阵地、唱响主旋律,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做到家底要清、情况要明、作风要实、方法要多、处置要快、成效要高。就开展好下一阶段工作,蔡海生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抓好学生就业。做好就业和择业教育两手抓、线上和线下就业两手抓、考公和就业同时抓、难就业和慢就业两手抓。二是要抓好安全稳定。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育管理、毕业生安全问题。三是要抓好日常管理。要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关心关爱行动、环境卫生、困难学生建档管理。四是要抓好提前谋划。要提前做好学校放假工作、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做好就业工作、做好学院学生工作特色品牌创建凝练。五是要抓好招生工作宣传。要做好各专业的招生就业工作成效分析,科学制定招生工作宣传方案。


供稿:招生就业处    审核:左辉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