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环发力,全力护航考研学子升学梦 ——2022年江农考研升学率33.03%(截止2022年4月)

时间:2022-05-01 浏览量: 4972

2022我校毕业生人数5090人,考研报考率近70%,考研升学人数1681人,考研升学率33.03%(含保研率4.48%),三分之一的学生实现考研升学梦。

在新一轮的新冠疫情背景下,及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更加复杂严峻的环境下,学校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工作部署,聚焦“做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积极应变,主动求变,2022年升学率比2017年增长15.27%,涉农优势学科升学率均超40%,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升学率均超过50%。学校历来把考研升学作为营造良好学风校风、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的重要途径,从意识养成、目标引导、经验交流、答疑解惑、复试指导、调剂服务等六个环节连环发力,全力护航广大考研学子的升学梦。考研升学已在农大校园蔚然成风,成为了广大学子的自觉追求。

image.png

image.png

各学院针对考研学生建立全程指导长效机制。从低年级学生考研目标的引导确立,到复习阶段专业知识的系统强化,到报考阶段学校、导师的推介引荐,到复试调剂阶段方法技巧的具体传授一环扣一环,全力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

image.png

“研”续梦想——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近六成学生实现考研升学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354人,212人考取硕士研究生,升学率59.89%,近六成学生升学深造,同比2021年增长近6%,继2020年突破40%,2021年突破50%后,再创学院考研新高。学院连续多年考研升学率位列全校第一,多人被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重点院校录取,有5个班升学率达60%以上,其中3个班升学率近70%。

image.png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紧紧围绕学校“六六导航工程”要求,全院师生一盘棋全力帮助185名考研学生复试调剂,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学院近100名博士教师参与学生复试调剂指导工作,同时为考研学生提供专属复试场地8个。

image.png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俊秀红色班”是江西省高校首批“红色班级”创建试点班,培养“又红又专”、“一懂两爱”的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班级。“俊秀红色班”动物医学1802班考研升学率68.18%。 

“研”途有你——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升学率增幅位居全校第一

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428人,201人考取了硕士研究生,各专业平均升学率达46.96%,较去年37.70%增长超9个百分点,在今年研究生内卷严重形势下,升学率增幅位居全校第一。

image.png

环境科学与工程1801班考研升学率61.36%,位居学院升学率第一,班级成员多次荣获省级、校级奖励和荣誉。班上每位同学都坚持着这样一句话:不去耕耘,不去播种,再肥的沃土也长不出庄稼,不去奋斗,不去创造,再美的青春也结不出硕果。 

“研”途璀璨——化学与材料学院升学率突破50%大关

化学与材料学院结合党建“金扁担”品牌创建开展“1+2+2+4”红色催化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围绕四个阶段做好考研升学“加减法”,实现升学量质双突破。2022届本科毕业生137人,75人考取研究生,升学率54.74%,突破50%升学率大关,再创佳绩。

image.png

招生就业处落实落细学校关于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下做好就业工作的指示要求,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更加暖心的行动,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深入实施就业工作“六六导航工程”,用心用情用力促进我校本科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供稿:招生就业处  涂雯雯   审核:左辉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