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十九党支部(招就处)对标易炼红同志讲话精神进行“思考学”组织线上交流研讨活动

时间:2022-05-01 浏览量: 5282

日前,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易炼红同志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机关第十九党支部于2022年4月12日在招生就业处党员活动室组织关于易炼红同志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支部学习会议,在此基础上支部党员进一步对标易炼红同志讲话精神结合本职工作组织思考学,进行线上交流研讨活动,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积极畅谈学习体会。

image.png

左辉群同志:会上易炼红强调,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以赶超之志、务实之策推进教育强省建设,全力以赴加快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提供强劲支撑。作为一名招生就业干部,深受启发,江西要发展,就要求江西的教育要发展,我们要通过提高生源质量,推进就业思政建设,开拓优质就业市场,服务学生“赢在江西”,为江西教育事业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李莉萍同志:易炼红书记在讲话中提到“要铸牢教育之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本人要严格贯彻落实易炼红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勤学善思、提升综合素质,提升思想水平、执行水平、决策水平,做到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二是多措并举、提升工作质量,推动实施就业“六六导航工程”,推动就业课程体系建设,科学谋划招生布局;三是廉洁自律、提升责任担当,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带头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作风。

涂雯雯同志:易炼红在讲话中提到,高等教育要“求突围”,教育部公布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我省与兄弟省份差距非常明显,值得教育工作者们的深思,要有责任感和紧迫感,拉高标杆、勇争一流、千方百计、想方设法办好高等教育,要突出行业特点,彰显办学特色、弘扬专业优势。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稳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作为高校的招生工作人员,应努力引领改革之变、时代之变、发展之变。

 胡蝶同志:学习易炼红同志讲话后深感责任之重大,作为一名招生就业处的党员干部,深知自己首先是老师。一个干部如果做不好老师,不可能是一个称职的干部。要带头进行师德师风建设,把工作作风建立在师德师风基础之上把工作作风建立在师德师风基础之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有大爱大德大情怀;不断加强自身道德素养,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新性;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富有团队精神;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服务好每一位师生,努力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胡亚平同志:一是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落实教育职业的行为准则,使自己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和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二是作为一名就业工作者,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开拓就业市场,寻找优质企业,建立稳定校企合作关系,为学校学生“学在江西,赢在江西”做出自己贡献。

童阳同志:作为一名高校招生就业工作人员,一名思政课程教师,在工作中始终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思想,做到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基本要求;从提高课程思政意识和责任担当、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和教育能力素养出发,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陈仁宇同志:作为高校的一名普通教师,通过学习,使我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责任感、使命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更深刻的领悟。作为一名教师、一名基层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中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要敢于担当作为,在工作中勇于创新,服务学校为学校提高生源质量;要坚守廉洁自律,工作中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好各项招生政策,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与时俱进,恪尽职守,廉洁自律。

陈薪芋同志:易炼红书记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的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就业干部,要明确目标,恪尽职守,聚精会神把自己分内以及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好、做细、做实;要加强学习,脚踏实地,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工作能力,认真学习和钻研就业相关理论知识;要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大胆实践,以创新性的精神开展工作,紧跟时代步伐,全面提升业务能力。

供稿:陈仁宇    审核:李莉萍  终审:左辉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