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江西农业大学2022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时间:2022-04-30 浏览量: 9549

亲爱的2022届毕业生同学们:

毕业季又到了,你们的去向如何呢?全校上下都在全力以赴抗击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之际,省委书记易炼红非常牵挂着毕业生就业,亲自到我校了解毕业生就业情况,并对全体毕业生提出了殷切期望。新冠肺炎疫情确实给我们求职之路带来了诸多不便,我们要克服困难、齐心协力,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给省委省政府交出一份满意就业答卷。结合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就业工作推进进展的实际情况,给大家提几点建议。

一、战“疫”情、齐发力

自3月份以来,南昌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线下招聘按下了暂停键。为“战疫情”,保护师生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有全校师生志愿者在学校各路卡点、核酸检测点维护秩序,共同守护着我们美好校园,志愿者已成为我们抗击疫情的一条亮丽风景线;有我们专业教师、辅导员为考研学生复试、调剂开展“云”指导,帮助毕业生考研成功上岸;有后勤保障人员夜以继日守护着我们,解决生活学习的后顾之忧。这充分彰显了“厚德博学,抱朴守真”的江农精神。请同学们相信,学校全体师生永远和你们在一起共度难关、共克时艰,为你们铺好求职之路。

二、寻岗位、“云”招聘

当前是求职黄金季和关键期,同学们不能因疫情防控形势而等待或观望,需要主动出击,主动适应“互联网+就业”的新模式,积极关注微信小程序江西农业大学就业服务平台、教育部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江西微就业微信公众号、学校就业信息网、学院就业工作微信群,实时查看“云”宣讲、“云”招聘各类招聘信息,遇见心仪的岗位,要主动出击,争取成功拿下。备战各类招考和面试的同学,也要及时关注相关单位网站和最新通知,及时跟进面试、招聘进度,做到广撒网、捕到鱼。积极参加学校推出“简历特训”和面试“黑技巧”学习,提升就业能力,更好地提高线上求职面试成功率。

三、守理想、奉青春

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同学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基层不仅是锻炼能力、增长才干的人生舞台,还是空间广阔、渠道畅通的人生阶梯。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号召,积极参加“三支一扶”、组织选调、西部计划、应征入伍、援疆援藏等基层服务项目,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在“大有可为”的岗位中实现个人的价值,奉献自己青春。也希望大家“学在江农、建设江西”,毕业后留在江西建功立业,让青春出彩,让人生升华!

四、莫虚晃担责任

就业是每个毕业生应尽的一份义务和责任。五月已至,春招的黄金时间正在分秒流失,同学们要尽快调整好自己的就业期望,认清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和考研形势,寻找适合自己的求职方向。切忌“盲从”,更不能“躺平”,要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理念,把握当前每一个来之不易的就业机会。“毕业不是终点,而是踏上新航程的起点”。走出校门的你们是企业眼中的贤才,更是母校行走的名片。希望你们秉承“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农大校训,认真对待求职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诚实守信,维护个人和学校的社会信誉。

乘风破浪凌云志,激流勇进正当时。同学们,行动起来,在当前的疫情防控中保持奋斗的青春底色。用积极的心态,明确就业的方向;用实际的行动,迎接未来的挑战。学校将全力以赴,为同学们搭建广阔的平台,提供贴心的服务,助力每一位毕业生梦想启航。相信有志者事竟成,愿你们在疫情面前,同心战疫,携手并进;在求职路上,乘风破浪、笃志前行!

衷心祝福毕业生们,都能顺利找到一份自己心仪的工作或录取到自己心仪的学校开启人生新的航程。愿大家虎年虎虎生威,气吞万里!

 

                                                           江西农业大学招生就业处

                                                                   2022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