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根溯源守初心,凝心聚力担使命—机关第十九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21 浏览量: 6137

4月17日至18日,机关党委第十九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前往长征出发地——江西于都开展“寻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循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赣州的足迹,瞻仰了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深切缅怀了当年党中央和中央红军在苏区为革命胜利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在中央红军出发旧址(长征渡口)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参观。渡船、草鞋、铁锅、藤蓝……,“30万人保守一个天大秘密”、“百姓自拆门板架浮桥”、“一双草鞋的故事”……,每一件静静陈列的文物,背后都藏着一个故事,见证着一段历史,仔细聆听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的光荣历史。

紧接着,来到梓山富硒蔬菜产业园和潭头村进行参观,现场感受发展生态农业给当地带来的变化和脱贫致富后对当地村民生活的改变。在红军后代、退伍军人孙观发家中,孙观发讲述了红军长征的故事,孙观发老人坚定的革命精神,让大家敬佩感油然而生,也知道了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学习好、传承好长征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部门职责任务结合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将学习党史成效体现到工作上来,推动学校招生就业事业更上一层楼,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

图片1111.png

供稿:招生就业处   审核:左辉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