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企业家进课堂,为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时间:2021-04-20 浏览量: 5172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的最重要职责,也是贯彻和落实党和国家“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一环。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生是最大政治,如何解决就业这一事关国计民生的社会需求,就高校而言,就是要充分认识开设就业指导课程的重要性,着力解决青年学生的成长需要和求职需求。我校机关十九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谋学生之所需,急学生之所急,加大就业指导课程改革力度,邀请优质企业高管、人力资源主管和优秀企业家校友等走进课堂,与学生零距离的开展就业指导。

图片1.png

近期,江西中煤、双胞胎集团、斯沃德教育、牧原集团、南昌学而思、亮朵、帕羽科技、上海链家、百威英博等九家知名企业受邀与我校2018级全体学生共开展就业指导讲座11场次,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图片2.png

授课企业家校友、高管等从企业用人的视角,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场幽默风趣、生动有效的就业指导专题讲座,有针对性地解答了现场同学们的现实困惑。其中,课堂上开设的模拟无领导小组面试环节,身临其境般地将同学们提前带入到毕业面试场景,让同学们都感受到课程学习收获与促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课程改革极大提高了我们对职业环境的认知,极大提升了我们求职的信心,极大提振了我们为谁而奋斗的决心”。


供稿:童阳  审核:左辉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