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念好“早”字诀 助力考研复试

时间:2021-03-30 浏览量: 5794

当下正是考研学子参加复试的高峰期,经管学院2021届毕业生有139人进入考研复试。学院多措并举,念好“早”字诀,扎实做好2021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与服务工作。

早摸查做好精准施策。长期以来,学院坚持“一对一、点对点、一生一策”的帮扶机制,根据实际情况做好分类指导服务,扎实推进考研复试工作。依托班主任、辅导员准确摸查,通过电话、线上班会、微信等方式对学生情况进行摸底,实时跟进,全面了解学生的最新情况和心理状态。全院上下一心,做好精准服务。

早行动抓好专业指导。一是学院针对上线学生及时成立复试指导调剂交流微信群,并建立专业教师队伍进行线上线下指导为学生提供全过程、全方位、个性化的服务,将帮扶工作做到实处。二是实时通过各类微信群向学生发布各大院校调剂信息,确保每一名学生都能知晓。

早谋划加强统筹规划。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毕业生考研复试工作,多次召开线下会议,着力解决毕业生复试调剂中的难题。针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各大院校选择线上进行复试,为解决学生考研复试场地问题,院领导亲自张罗,按照“一个学生一间房间、一间房间一套设备”的要求,将东区办公楼一楼作为复试场地,并安排全院辅导员、志愿者做好毕业生对接工作,明确职责,形成合力,确保学生问题反馈有回应,问题解决有着落。

早沟通传递人文关怀。在考研复试正式进行前,为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帮助考研复试学生调整好心态,学院辅导员根据自身考研经历为学生提供面试技巧讲解、考试压力疏导等心理援助。并鼓励学生遇到任何心理问题,可以通过电话咨询、线下交流等方式寻求帮助,保持良好心态,以乐观的心态迎接复试。

学院的积极举措使学生们心生感激,纷纷表示会鼓足劲往前冲。近年来,经管学院考研录取率逐年升高,学院将进一步调动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抓紧抓好抓实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用足“平时功”,下好“精准棋”,赢得“双胜利”。

图片4.png


图片5.png


供稿:余文慧  审核: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