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信院开展“研途有你,保驾护航”考研复试与调剂帮扶活动

时间:2021-03-29 浏览量: 5320

近期,计信院为更好地帮扶2021届毕业生考研复试与调剂,提高2021届毕业生的考研成功率,有序推进以“研途有你,保驾护航”为主题的帮扶活动。


高度重视,积极筹备

计信院第一时间成立了考研复试调剂领导小组,建立毕业班班主任、学工办老师、专业课教师三位一体的考研帮扶工作机制,一对一指导考研毕业生的复试与调剂。2月下旬以来,随着考研初试成绩陆续公布,计信院学工办何剑飞老师迅速对2021届毕业生初试成绩进行了全面汇总,学院党政领导根据学生初试成绩和上线情况逐一进行研判,确定复试与调剂联系工作的方向与要求。

1616987185754065587.png


全院参与,保驾护航

计信院党政领导牵头,毕业班班主任、学工办老师、专业课老师积极联动,本着“以生为本”的指导思想,形成了专业化、信息化、规范化的考研复试调剂帮扶小组。帮扶小组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积极为初试上线的考研同学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的复试联系与调剂指导服务,为考研复试与调剂的同学保驾护航。

1616987361981058174.png


学院帮扶,立足实际

为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升学的影响,提高学生考研复试与调剂成功率,目前绝大多高校的复试均利用网络平台开展考研“云”复试与调剂,计信院为确保考研同学复试与调剂网络畅通、场地独立、设备到位,立足实际为考研复试与调剂的同学统筹安排好相对独立安静的复试场地,确保网络畅通和设备到位,使考研学子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来自学院的温暖和关怀。计科1702班学生黄娟娟表示:“院里为复试同学做的工作真的很有帮助,解决了大家最关心的场地等问题,可以让我们专心准备复试。”

1616987487306010919.png


供稿:何剑飞   审核:彭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