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大会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1434

12月24日上午,全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大会在校办二楼圆厅会议室召开。校领导黄路生、赵小敏郭新春、贺浩华、许斌华、黄英金、邱晓辉、曾志将、林小凡、乔金霞,校长助理沈振锋出席大会。校长赵小敏教授主持会议学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党委副书记及全体就业工作人员、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郭新春全面总结了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主要经验和做法,分析了我校就业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并就全员、全程、全方位推进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从三个方面作了部署。他指出,一是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进一步落实好就业优先政策;二是要全程引导,转变观念,进一步开展好就业精准指导;三是要强化能力,提升质量,进一步推动好就业重点工作。

会上,副校长贺浩华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等6个学院被评为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农学院马慧琴等19人被评为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并给予表彰。先进集体代表动科院院长胡国良、先进个人代表农学院团委书记马慧琴分别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对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向所有为学校就业工作付出辛勤努力的领导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为切实有序有效落实好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就业“稳中求进”的目标任务,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从国家、社会、学校、家庭及个人发展五个层面进行了全面分析,要求各单位要增进做好就业工作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二是明确工作重点,奋力开创毕业生就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特别强调要在考研升学引领、重点人群就业帮扶、国家战略项目就业、就业工作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要再引导、再强化、再落实和再加强,突出重点,破解难点,全力确保“六稳”“六保”任务落实。三是切实夯实责任,全力推动毕业生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强化就业工作重点督查检查,夯实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选树就业典型,防止工作在一片落实声中跑空落空。

最后,校长赵小敏对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落实要到位。要将会议要求和精神贯彻落实到就业创业工作中去;二是责任要到位。要明确职责、履职尽责,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工作推起来;三是服务要到位。要以扎实作风、管用办法、有效措施,因人施策、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落实落细就业指导服务工作。


供稿:王志发  钱萍  魏柱才 审核:左辉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