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学子 暖在寒冬——计信学院慰问考研学子活动

时间:2020-12-17 浏览量: 6202

为给予计信学院考研学子温暖关怀,舒缓学习压力,增强备考信心,12月15日中午,学院在惟义楼一楼开展考研送温暖活动,为即将考研的同学送去富有意义的暖心备考礼包。学院为每一位考研学子定制了“金榜题名”的竹书签,考试文具用品及个性化的手写祝福明信片等物品,寄托了学院对考研学子的殷切希望与祝福。

就业是民生之本,居“六稳”、“六保”之首,考研升学是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的重要途径。近年来,计信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考研的相关工作,多措并举,助力学生圆梦升学。

一是学院注重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以两个二分之一为指导(二分之一技术就业,二分之一考研),推动学院就业考研工作大踏步前进,就业率和升学率均显著提高。学院通过工作例会、走访寝室、谈心谈话等方式,向团学骨干、班级主要负责人、新生辅导员等宣传考研对学业及个人发展的意义,引领他们树立正确的考研观,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形成良好的考研氛围,带动学风建设向好发展;二是学院已经形成系统的助考机制。由院领导牵头,充分利用学院优质的教学资源和社会资源,定期开展诸如考研夏令营、研究生入学模拟考试、考研专题辅导等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助考活动。同时,为考研学生专门安排了考研复习教室,提供相对宽松舒适的育人环境,让考研学子“无后顾之忧”;三是学院扎实推进考研学生心理建设。学院引导学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与需求准确定位,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目标院校及专业,因势利导、防患于未然。在学生备考阶段,学院高度关注学生备考状态,积极辅助学生减轻心理负担,定时进行心理咨询服务,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助力学子升学圆梦。

通过上述帮扶措施,计信学院近三年研究生报考率由16%上升到45%;录取率由6.5%上升到22.05%,报考率、录取率均实现翻番。学院2021届毕业生共计351名,研究生报考率达到54.41%。希望在学院的悉心呵护下,2021届考研学子坚定信念、从容迎战、凯旋归来。

blob.png

供稿:何剑飞  审核:彭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