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走访就业市 场积极拓展市场化岗位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970

全国 2021届毕业生就业人数首次突破900万,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更趋严峻。为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实现我校2021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日前,校党委副书记郭新春一行6人走访温州、宁波、绍兴、杭州和金华等地调研走访就业市场,重点调研当地人才市场,重点走访了人本集团、得力集团、杭叉集团、正大集团等世界500强、国内500强、民营企业500强、行业10强等上市公司及校友企业,详细了解每个企业的发展历程、规模、业务领域、用人需求、在岗校友和校友企业情况,并就校企合作模式、毕业生招聘、毕业生就业实习等工作等进行了深入磋商和探讨,与走访企业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在与温州与宁波两市人才中心调研过程中,两市中心负责人对郭新春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市区企校人才供需、深化校地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两市中心负责人均表示会整合园区企业资源,结合我校2021届毕业生资源信息,组团来校招贤纳士,特别是宁波市人才中心迅速行动,首批校地合作成果——宁波实力企业在线招聘会江西农业大学专场将于12月正式落地,1500余家在甬实力企业将为我校毕业生带来10000余个岗位。

据悉,学校招就部门结合专业设置,主动谋划,担当作为,积极拓展市场化岗位,探索建立就业岗位拓展新机制,拓展新兴领域就业空间,持续推进创业带动就业,推进就业实习见习。按照“立足江西,稳固珠三角,开拓长三角”的开发战略,采取“主动走出去,高质量请进来”的工作思路,建立校院两级开拓就业市场常态化机制,打造了200余家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就业创业基地,精准开发20000余个就业岗位,形成稳固的“基地+就业”新模式,有效助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供稿王志发魏柱才   审稿左辉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