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举办《校友进课堂》专题讲座

时间:2020-11-12 浏览量: 7050

为使我院2020级新生更好融入大学生活,提前了解其专业形势及就业趋势,为自己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工学院于2020年11月1日上午10:00在惟义青创园106教室,工学院院办414教室,举办了场《校友进课堂》专题讲座。

据悉,本次讲座涵盖车辆、机制两个专业,邀请了08级交通运输专业现任江铃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开发中心外饰主管、项目经理的万宏杰以及08级交通运输专业现任江西省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汽车教研室主任的高加泉副教授进行主讲

会上,高加泉副教授结合从事高校工作十余年的经历,主要从大学生学什么、怎么学、学了做什么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通过许多优秀大学生先进事迹介绍,建议大家在校期间多去图书馆,多参加实践活动,向书本学,向先进学。在大学里不但要学会学习,还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及学会与人相处,做一名德才兼备的合格大学生。注重课外学习,熟练office、CAD等软件的基本操作。万宏杰经理首先介绍了江铃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简介和相关情况,随后他谈到对于企业而言,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及同学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中必须掌握的技能,最后强调了知识、技能学习的重要性及企业对员工素质、技能的需求以及寄希望于我院在校的新生要在奋斗过程中不断明确自己未来的目标。面对专家、学长们的经验分享,各新生聚精会神,认真聆听,踊跃提问,最终,讲座在热闹、活跃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通过召开此次专题讲座,启发了我院新生从自身人格类型的认知及职业能力的培养等方面出发,落实于日常生活和学习,为成为优秀的专业人才不懈努力。

blob.png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