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召开2021届各毕业班就业指导座谈会

时间:2020-09-15 浏览量: 7102

为切实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97日至11日,工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周红燕、院长颜玄洲、党委副书记艾施荣、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刘星全程参加了11个班的11场座谈会、各毕业班班主任参加所带毕业班的座谈会。座谈会上,学院老师与各班通报了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开展了大学生征兵宣传,并布置了毕业生工作的相关事宜。与2021届各毕业班班同学就考研、考公、应征入伍、地方就业、企业就业、简历制作、线上线下面试技巧等进行了交流。

交流会上,院长颜玄洲首先向大家解读了今年考研与以往不同的政策,并指出考研最重要的是合理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量力而行。在考研路上遇到困难要迎难而上,坚持到底,同时要注重劳逸结合,注重保暖和饮食健康,学会放松情绪,调整心态,始终保持自信直至成功。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艾施荣与毕业班们一起分析了今年就业、考研的整体形势,他与同学们探讨今年考研的同学如何根据近年各高校的招生入取状况、自身学习基础及目前准备的状况,顺应当前国际国内新形势,理性选择、合理规划、积极备考。特别提醒直接走向市场就业的毕业生抓准找工作的“黄金期”,提前做好就业准备。

最后,院党委书记周红燕强调,当前形势下,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是一项重要任务。学院将举全院之力千方百计做好今年的就业工作,以暖心、细心、用心、贴心的工作和服务,替学生解决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为2021届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保驾护航。

工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每年都会分阶段、分班级、分类别、全覆盖的召开不同形式毕业生座谈会,旨在了解毕业生就业意向,解读考研、考公、应征入伍和就业政策,指导学生制作简历、面试技巧等,调动毕业生就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考研就业“困难”学生实施一对一帮扶,构建全程化、精细化、个性化的就业指导与服务体系,切实做到就业服务“不断线”。

微信图片_20200915171612.jpg


供稿:刘星   审核:艾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