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十九党支部(招生就业处)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0-08-23 浏览量: 7175

821下午,机关第十九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左辉群主持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处长左辉群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构成及相关内容,并就“如何学”做了交流发言。他指出,一是要全面系统学,一定要突出整体性、系统性,同时要结合第一、二卷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论述,切实融会贯通,学深悟透。二是要深入思考学,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上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探究对策答案,做到知其事、究其道、用其法。三是要联系实际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于实践、指导实践,具有鲜明的实践品格,现阶段要就我们招生就业工作,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随后,支部党员代表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体会和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钱萍表示,通过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深刻认识到社会主义制度相较于西方所谓“民主”制度的优越性。只要我们要坚持社会主义方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即使在当今激烈的全球化的竞争浪潮中,人民团结一心,齐头并进,勇于改革,坚持科学技术自主创新,相信我们不但能够战胜疫情,战胜洪水等自然灾害,我们也能战胜任何来犯之敌!作为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切实增强组织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走在前、作表率,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童阳表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带着使命学、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作为招生办的一名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好本职工作,为更好地做好学校的招生工作献计献策,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最后,支部书记左辉群强调,在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及中美贸易战的大背景下,我们更要深入学习对照习近平治国理政新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年招生就业更加严峻的形势下,尤其是今年的就业问题,如何贯彻落实党中央“六保”“六稳”的工作要求,作为招生就业部门我们党员干部应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做到就业工作不掉线、毕业生离校不离心、就业服务不断线。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