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十九党支部组织观看抗战胜利75周年纪念活动

时间:2020-09-05 浏览量: 7058

9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缅怀先烈。值此之际,机关第十九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党员之家集中观看了抗战75周年纪念活动,铭记历史,以史为鉴;缅怀先烈,重温历史。

通过观看抗战75周年纪念活动,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活动上的讲话精神,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美好生活,要感恩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人民的奋勇抗战,要感恩每一位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牺牲奉献的英雄烈士。我们要铭记历史,以史为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拼搏。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先烈,砥砺前行。

戴志强表示:“抗日战争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反侵略战争和民族解放战争,是20世纪中国和世界历史上的重大事件,也是战争史上的奇观。抗日战争的胜利,促进了中华民族的觉醒和团结,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在抗战胜利75周年的日子里,我们缅怀英雄,重温历史,要以史为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拼搏。少年强则国强,我们作为青年一代,新时代要有新担当,要勇挑时代重任,同国家发展同命运共呼吸,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

魏柱才表示:“从九一八事变到日本代表在东京湾的美国军舰“密苏里”号上签字,侵华日军无条件向中国投降。中国人民在付出巨大牺牲后取得了抗战的全面胜利。75年后的今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不仅能击败任何外来侵略,而且必将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农业院校一名普通的辅导员,我们理应弘扬自立自强的抗战精神,深刻学习理解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的重要论述,把我国14亿人口的吃饭问题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引导学生知农、爱农、兴农,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培育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学生党员代表金可表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是民族复兴的力量之源。四万万同胞人齐蹈厉同心同德一戎衣。无论是松花江边义勇军的浴血奋战,还是青纱帐里游击队的英勇突击,亦或是边陲丛林里将士们的拼死抵抗,每一个中华儿女都体现出对国家存亡和民族大义的担当。全民族抗战,一扫“中国虽四万万之众,实等于一盘散沙"的阴霾,不仅使中国自近代以来第一次取得抗击外敌入侵的完全胜利,而且还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成为中华民族由衰败走向复兴的历史转折。今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程上,每个中华儿女投身其中,亿万人民共同奋斗,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前进的步伐。”

最后,支部书记左辉群强调:“一是要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牢牢记住这段艰难而又鼓舞人心的抗战史,以史为鉴,奋发图强,今天的美好生活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取得的,而是由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民浴血奋战所取得的,我们要永远铭记于心。二是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争民族独立,求人民健康’,中国共产党在最艰难的抗战时期也始终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而处于和平时代的我们,更要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作为招生就业工作人员,我们负责每一位学生的一进一出,在工作过程中我们如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如何把好入口关?如何确保出口关?都是对负责招生就业每位党员初心和使命的考验。三是要强化责任,优化服务。无论招生还是就业,都是关注度极高的民生工程,作为招生就业部门的党员,大家一定要强化责任意识,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认真细致的完成相关工作,在工作中履职尽责,做好服务,切实打造“五型”优质服务机关。”

图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