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参加2020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0-06-29 浏览量: 7774

6月23日下午,教育部召开2020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视频会议,学校在招生就业处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招就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就业工作人员等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

会上,三位高校毕业班辅导员代表交流了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其后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负责同志讲话;最后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吴爱华副司长分析了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了解各地各高校就业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下一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重点部署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

视频会议结束后,招就处处长左辉群汇报了目前全校就业工作进展并传达校纪委对我校就业核查的相关精神。左辉群处长从就业目标、具体措施、统计要求三大方面对各学院提出指导和要求:一是瞄准目标,擦亮底色。在总体就业目标稳中有升的基础上,力争完成留赣就业目标,做到建档立卡贫困生及湖北籍毕业生100%就业;二是精准施策,突出特色。各学院要做好毕业生就业台账,尤其是未就业毕业生台账,要做到三个“搞清楚”:把仍未实现就业学生的总体情况、主要原因搞清楚,把每位仍未就业学生的综合情况、就业意向搞清楚,把每位学生就业进展特别是遇到的主要困难搞清楚,做到一企一措,精准有效;一岗一责,人岗匹配;三是把准方向,体现本色。各学院在进行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中务必要全面摸查、确保真实,科学跟踪、及时更新,压实责任、形成合力,一定要夯实就业数据,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可靠。

f9ec8f9fcecf74a29ca15d1940903c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