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学生】同心战“疫”,江西农大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线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02-16浏览次数:907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江西农业大学科学部署,多措并举,在同心战“疫”的同时,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线上运转,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不断线,就业工作不停歇。

闭门不闭路,思想站位再提升。疫情发生以来,江西农业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制定《江西农业大学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在全力确保毕业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同时,尽量避免因疫情对毕业生就业产生影响。招就处充分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就业系统等网络平台,通过发布《致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一封信》,及时将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总体安排、最新动态、工作流程进行告知,确保信息准确、渠道通畅、方法灵活。

断交不断线,网络招聘畅供需。疫情防控期间,所有线下招聘活动暂停,在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日常面对面的交往、交流暂时阻断的情况下,学校充分利用就业信息系统和云就业平台,全力打通线上招聘通道,实现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供需信息的有效对接。招就处对网上招聘功能进行了完善,并分别对用人单位信息发布和毕业生线上简历投递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大大方便了供需双方的意向衔接和信息交流。截止目前,各用人单位在线上发布招聘信息超过200条,需求岗位近700个,毕业生需求量达16000人,毕业生线上投递简历超过500份。同时,招就处安排专人每天更新招聘信息,并联合各学院对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之间后期的电话、视频面试情况进行密切跟踪,确保网络招聘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隔地不隔心,人文关怀显真情。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不能返校,很多需要现场办理的毕业事项无法进行。学校坚持以生为本,多措并举,想方设法为毕业生解决后顾之忧。为方便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书,招就处通过就业系统和微信公众号两种途径,对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毕业生在手机上便可快捷操作。为切实维护毕业生就业权益,招就处通过和用人单位沟通,建议采取灵活方式,先和毕业生签订两方协议,待学生返校拿到三方协议后再补签。为不影响毕业生办理档案转递、就业协议书更换等手续,招就处提供免费快递邮寄。为在第一时间回复毕业生的各项咨询,招就处借助微信、QQ群等形式,将学校网络在线咨询平台及相关老师的手机号,精准推送到每一位毕业生手机上,方便学生随时随地咨询。

 

供稿:陈家兴  审核:左辉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