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岭论剑”,助力学生考研与就业!

时间:2020-03-21 浏览量: 8699


为进一步做好2020届考研学生复试调剂工作,提高考生录取率,3月20日,林学院举办“梅岭论剑·线上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院长杨光耀、植物天然产物与林产化工研究所所长王宗德、广西大学惠柳笛、中国农科院植保所商蕾、广东海洋大学王章芬、中国美术学院杨婷帆等专家与校友作为主讲嘉宾出席会议,160余名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建胜主持。

会上,院长杨光耀教授以《如何准备调剂和复试》为题,详细分析了近年来全国考研整体形势,讲述了考研过程注意事项,重点从考研复试和调剂两个方面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心中装有理想,不轻言放弃;二是苦干还要加巧干,善于谋划、讲求方法;三是保持身心良好状态,学会减压,最后预祝大家成就理想。王宗德教授以《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介绍与建议》为题,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国家招生政策和规定、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具体过程和要求,以及复试调剂相关的建议。他表示,2020年分数线目前尚未公布,受疫情影响,国家今年扩招18.9万人,调剂同学要把握国家政策,结合自身分数,确定多所预选高校,目标合理,争取在第一批调剂中成功录取。

“大林学类”和“大设计类”4位校友则分别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为与会同学分享经验,共性可归纳为“调剂要目标合理,量力而行;面试前要收集资源,学好英语;面试时要文明礼貌,扬长避短;面见导师要态度端正,求真务实”等。4位校友的分享,为与会同学提供了最新、最贴近实战的复试调剂成功经验,极大的发挥了朋辈教育的作用。

会议最后,主讲嘉宾与参会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据悉,为树立求职榜样,激励2020届毕业生踊跃参与企业招聘,林学院还于3月19日线上推送《梅岭论剑·六大门派就业代表之求职经验分享与疫情背景下的求职建议》一文,分别从2016级城乡规划、风景园林、园林、环境设计、林学、林化6大专业选取1名已就业代表,谈经验、提建议,此法受到了广大学生的好评。

供稿:林学院  盛开勇         审核人: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