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院助力战“疫”,巧用学习强国促就业

时间:2020-02-29 浏览量: 861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科学研判形势,创新管理服务,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2月29日,学院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视频工作会议,商讨和部署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

2.png1.png

会议介绍了我院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毕业生就业现状、研究生考试及公务员考试情况、线上招聘会情况。随后,肖明副书记就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和认识。当前正处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更是毕业季临近的特殊时期,全院上下都要认清形势从各层面重视就业工作;二是要明确目标,引导毕业生理性择业和就业,主动适应新的招聘形式;三是分类指导,因人施策,对于升学、考公和就业等不同目标的同学应给予不同的服务和指导;四是要发挥好学生干部队伍学生党员的带头及联系作用;五是班主任要做同学们的知心人,贴心人,做好服务工作,进一步推动班级同学考研复试、调剂和留赣就业工作,特别强调要重视建档贫困生的就业工作。

最后,正在值勤点做志愿服务的翁贞林院长充分肯定了学工办及毕业班班主任的工作,并鼓励老师随时跟进毕业生的就业动态,努力做好考研学生的复试指导和调剂工作,帮助2020届毕业生顺利、顺心地就业。

供稿:经管院  阮若卉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