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时间:2019-11-16 浏览量: 8661

11月14日下午,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周水平、党委副书记王建胜、2019届毕业班班主任及2020届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建胜主持。

会议伊始,院党委副书记王建胜通报了该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学院整体就业率为83.52%,升学率(含出国)为27.2%,留赣率33.22%。林学1502、林化1501、城规1501、园林1501四个班级表现较为突出,就业率在91%以上,大艺术类专业学生就业形势较为严峻,在全面推进就业工作的同时,无疑艺术类专业将是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重点。

会议中,学院选取三名就业先进班级代表发言。林学实验班就业率100%,考研率76%,班主任刘兴平表示,“考研”是其制胜法宝,通过“树木法”,分“播种期”、“育苗期”、“成长期”、“开花期”,不同阶段给学生不同程度的指导,确保学生考研“开花结果”。林化1501班主任陈尚钘、园林1501班主任刘玮一致认为,一是务必要提高学生就业重要性认知;二是充分发挥班委力量,他们是左膀右臂;三是提醒学生告知家长、单位联系人在就业核查阶段务必认知配合工作人员。

听完同志们发言,院党委书记周水平同志代表学院党委提了六点要求:一是同志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民生工程,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明年高校毕业生规模将达到874万人,同比增加40万人,就业竞争会更激烈,师生们要增强紧迫感;三是加强思想引领,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帮助毕业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四是要吸取先进就业班集体的好经验,动员各方面力量做好就业工作;五是抓就业渠道,扩大就业范围和领域,拓宽就业渠道,为学生牵线搭桥;六是抓重点,建档立卡,关注班级重点人群,力争每位毕业生就业。班主任是教书育人第一线的教育者,他希望同志们务必要投入更多时间、更多精力在就业工作中,打好明年的就业攻坚战,为建设美丽富裕江西贡献园林力量。

 

供稿: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周水平、盛开勇  审稿: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