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

时间:2019-11-07 浏览量: 8902

115日下午,国土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首次就业工作会。院党委书记郭旭、院党委副书记赵刚、学工办张勇老师、刘志鑫老师、教学办何维佳老师、魏立娥老师以及2020届毕业班班主任、学生就业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赵刚副书记先总结了2019届就业工作的成绩和不足,要求在2020届就业工作中,就业工作人员和毕业班班主任务必总结经验,有效传达就业政策和学院就业工作措施,准确掌握班级学生的就业意向和后期的就业去向动态。同时,积极发挥好学生之间就业互助的“朋辈效应”,争取学院2020届就业工作能“更上一层楼”。随后,赵刚副书记针对2020届就业工作,结合往年就业工作案例,做了8个方面的阐述:一是积极鼓励学生增强毕业就业意识,能主动去就业;二是学生人事档案的重要性;三是学生人事档案毕业去向形式及相匹配的学生就业方式;四是就业工作中几个关键时间节点的把控问题;五是破解“二战”、“考公”等学生不就业思维方式方法问题;六是大学生征兵工作;七是留赣就业工作;八是就业工作中的安全问题。

郭旭书记结合今年教育部召开的高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指出教育部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而目前我国就业形势的的确确是非常严峻,毕业生基数太大、国家经济下滑、国际社会压力巨大,2020年就业人数将超过1000万。要求毕业班班主任必须多花功夫、多沟通,学生就业负责人应当多配合,全体上下务必形成就业工作有效合力,争取2020届就业工作能再上一个台阶。

会上,教学办何维佳老师 、魏立娥老师还分别就毕业生的课程考试、学位、论文等方面做了要求和部署;学工办张勇老师则对学生就业负责人进行了相关工作安排。

微信图片_20191107114831.jpg


微信图片_20191107114836.jpg


供稿: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  刘志鑫          审核: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