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2020年选调生工作方案

2019年10月31日   点击人次: 11667    作者:戴志强

根据省委组织部2020年选调生工作要求,为提高我校选调生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根据学校实际,特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工作原则

按照突出政治标准、注重选调质量、强调综合素质的总体要求,坚持重点突出、好中选优、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二、选调对象

我校2020年全日制本科、硕士、博士应届毕业生,按上级精神,以本科毕业生为主体。根据省委组织部对毕业生本科第一批次录取的要求,我校符合条件的本科毕业生主要涉及农学院、林学院、动科院、工学院、经管院、国土院、食品院、生工院等8个学院共22个专业。硕士、博士毕业生涉及的专业和学院由研究生院统计。

三、选调条件

所有报名学生均须符合省委组织部选调公告中设定的各项条件(具体见公告)。如报名学生较多,可按照以下条件优先排序:政治素质过硬且学习成绩排名靠前、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获得过校级以上奖励、优秀学生干部、具有参军入伍经历。

四、名额分配

省委组织部在我校初定选调计划数为10名,按照1:3的比例,我校可推荐上报30名符合条件的学生,具体名额根据涉及学院专业数量和当年录取人数设定,为扩大选择面,相关学院可在规定的名额上适当增加推荐人数;硕士、博士毕业生推荐人数由研究生院对照条件,按照毕业生实际情况,参照本科毕业生选调办法执行。

五、推荐程序

1.10月30日,召集相关学院和研究生院负责人召开动员部署会,传达上级精神,准确掌握我校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实际情况,并就我校选调工作方案进行详细布置和说明。同时,将省委组织部选调公告在学校就业网站上进行发布,并通过就业信息系统对所有毕业生进行信息推送。

2.10月31日,相关学院召开动员会,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学院党政领导、团学工作负责人、班主任代表、毕业生代表组成。

3.11月1日-5日,符合条件的学生根据资格条件和个人意愿,登陆江西省人事考试网,下载报名推荐表,向所在学院党组织报名。

4.11月6日-8日,学院党组织严格按照选调政策和学生综合素质,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并按分配计划数择优推荐,推荐名单须对照条件排好序。8日前将推荐名单汇总表加盖公章交至招就处。

5.11月9日-11日,学校党委组织部会同招就处、研究生院对推荐人选进行资格复审,将合格人选名单提交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最终确定30名入选名单并报省委组织部审核。

6.11月12-15日,根据省委组织部审查合格反馈名单,逐一通知到每位考生扫描或拍照上传报名系统,报名上传时间截止到11月15日17:00。

7.11月15日后,按照省委组织部各项选调程序规定时间,及时提醒通知每一位考生参加各个环节的考核。

六、工作要求

相关学院必须高度重视此次选调工作,党政主要领导必须亲自过问、亲自安排、亲自把关,确保推荐人选政治过硬、条件过关,相关材料必须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及时、真实报送。

 

附件:

江西农大2020年选调生应届本科毕业生涉及学院及专业

2016年一批次录取学院

2016年一批次

录取专业

2016年一批次录取人数

农学院

农学、园艺、植物保护

119人

林学院

园林、风景园林、林学、城乡规划

121人

动科院

动物科学、动物医学、动物药学

130人

工学院

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

98人

经管院

经济学、农林经济管理、工商管理、金融学、财务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

237人

国土院

土地资源管理

45人

食品院

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

90人

生工院

生物工程

45人

共计8个学院

共计22个本科专业

88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