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机关第十九党支部(招就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学习交流会

时间:2019-09-26 浏览量: 8830

9月26日下午,机关第十九党支部(招就处)在党员活动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学习交流会。5位同志围绕“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宗旨性质及廉洁自律”等专题开展学习交流发言。支部书记左辉群主持学习会,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左辉群围绕“理想信念和宗旨性质”交流了学习体会。他表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食粮,它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一个共产党员如果理想信念不坚定,就会出现政治上的动摇、思想上的模糊、经济上的贪婪、道德上的缺失、生活上的堕落。在日常工作中,我们一定要“知行合一”“言行一致”,做到心中有理想,行动有力量,心中有初心,心动有落实,心中有责任,行动有担当,要对照党章要求,以革命先辈、先进典型为榜样,在矛盾困难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唯有校准方向、找准坐标,时时自省,方能不负初心、不辱使命。

陈家兴以《让信仰点亮人生》为题,结合自身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借调工作一年经历,谈了对伟大井冈山精神和党员理想信念的认识和体会。他表示,革命年代,正是因为有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力量,我们党才能无惧“敌军围困万千重”,有力回答了“红旗到底能打多久”的疑问。和平年代,我们无需豪言壮语,无需惊天动地,只要我们执着追求,恪尽职守,用信仰点亮人生,用实干充实人生,用奉献快乐人生,踏踏实实做事,干干净净为人,就是对井冈山精神的最好践行,就是对红色基因的最好传承,就是对合格共产党员的最好回答。

涂雯雯在发言中表示,理想信念是鼓舞和激励人们奋勇前行的不竭动力,是我们成就事业的重要基础。我们要在纷繁复杂的环境中经得起诱惑,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我修养,要不骄不躁、谦虚谨慎,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和进取心,以豁达的胸怀处理得失,以奉献的精神服务社会。

钱萍在发言中表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就要躬志笃行,这不是纸面上的文字,也不是口头上的声音,而是要内植于心、外践于行。作为一名就业工作干部,要把对理想信念的坚定体现在日常工作中,始终不忘以生为本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做到全心全意为毕业生服务。

童阳在发言中表示,理想信念是好老师的人格基础,一个抱有理想信念的教师,才有可能在学生心中播下梦想的种子。作为一名刚入职的高校教师,一定要牢记党的宗旨,立足本职岗位,扎扎实实工作,树立良好形象,以仁爱之心,以优异工作业绩,积极争做学生喜爱和敬佩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