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数字媒体技术

  • 发布人: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 阅读次数:9489

【专业特色】 数字媒体技术是一个融数字技术、媒体与艺术设计为一体的多学科交叉专业。本专业依托学校相关学科优势,以创意为灵魂,以媒体技术为手段,在智能交互媒体、移动互联网、互动娱乐、影视动画等领域展开研究和创作。主要培养能系统掌握和运用数字媒体技术专业领域必需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扎实的工程实践能力和良好的创新实践能力;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管理能力、沟通能力和自我学习能力;具备数字媒体艺术欣赏、设计和创意能力;掌握较强应用实践技能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师资条件】本专业现有数字影像、计算机科学、教育技术、艺术设计、图形图像、动画、信息技术等相关专任教师 14 人,实验室人员5人。教师中有正高职称4人;副高职称6人;中级职称4人;初级1人;有博士7人;在读博士1人;硕士6人。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坚实数理基础、较高外语水平和计算机技术运用能力,富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具有国际化视野,能适应数字媒体及文化创意产业的未来发展需求,掌握计算机科学、移动互联网、数字智能设备、数据分析和可视化、数字娱乐、数字音视频、交互式媒体等领域的知识体系与技能,具有一定的艺术基础及人文修养的数字媒体技术中高级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干课程】 数字媒体技术导论、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据库系统原理、计算机网络基础、造型基础、设计构成、计算机图形学、面向对象技术、动画原理与设计、计算机游戏技术、计算机图像处理、场景设计与表示、数字视音频技术、动画三维设计与制作、数字媒体后期制作、虚拟现实与数字娱乐、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角色形象设计、VR虚拟场景制作、影视栏目包装、数字摄影、分镜头设计、计算机图形学、动画原理与设计、面向对象技术、数字图像处理、人机交互技术、计算机游戏技术等。

【学制学位】 四年,授予工学学位。

【考研升学】(近三年)(暂无毕业生)

【就业去向】(近三年)(暂无毕业生)

【发展前景】 目前江西仅有4所高校开设本专业,而每年能提供的合格人不足2万人,未来几年全国人才需求将达20万人以上,以适应国家战略和人才市场需求。创意产业被国家列入优先发展目标,数字媒体行业有望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行业,发展前景非常广阔,人才的缺口巨大。本专业毕业生不仅具有良好的计算机技术开发能力,且有较好的艺术修养、认知与设计能力,能适应数字媒体技术与艺术复杂融合的新产品开发、系统管理及创新设计工作,具备较好的读研升学基础能力。毕业生适合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从事软件技术开发工作;从事智慧信息化系统的开发、维护与管理工作;从事图像视频处理、动画设计与开发、影视制作、网络媒体设计与开发等相关工作;自主创业。

【优秀校友】(暂无毕业生)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