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谱写时代新篇”机关十九支部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4-30 浏览量: 10497

4月30日上午,机关十九支部开展 “传承五四精神,谱写时代新篇”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支部联系班级园林1602班学生代表,学生助理代表参加了纪念活动。

铭记光荣历史,牢记初心使命。支部首先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大家收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之《五四运动,神州觉醒》学习视频,共同回顾了100年前那段波澜壮阔的反帝反封建革命历史,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五四运动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思想是新时代激励人民奋勇前进的巨大精神力量,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有着非凡的历史和现代意义,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继承传统,牢记初心使命,矢志奋发有为。

关注大会直播,汲取前行力量。上午十点半,支部在党员活动室组织大家集中收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大家热血沸腾,深感振奋,备受鼓舞,深深感受到了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子的深切关怀和深情期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六点希望,把伟大的五四精神化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自觉行为和前行动力,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舍我其谁的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征程中奏响青春赞歌,谱写时代新篇。

倾听青年之声,共话成长未来。直播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与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支部首先询问了解了目前班级同学的思想、学习、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学生代表结合自身成长就专业学习、实习实践以及就业考研等提出了中肯建议。支部党员勉励大家要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早日定准职业方向,全力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砥砺奋斗、勇往直前。学生代表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最后一年大学时光,树立前行目标,提升就业能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的培养和期待。

 IMG_5548.jpg

IMG_5625.jpg

 

    供稿:招生就业处  张利斌     编审:陈家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