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琪: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时间:2019-04-14 浏览量: 9594

  袁琪,女,中共党员,2016年8月作为西部志愿者在袁州区团委服务。本人2016年7月毕业于江西农业大学,2016年7月经江西农大校务处招募西部计划志愿者,该年8月开始在袁州区团委服务。自参加工作以来,我就始终要求自己工作兢兢业业,勤于思考,并始终以“树立良好职业道德和服务意识”作为工作准则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思想政治上求“正”、业务水平上求“精”、服务质量上求“高”,在团组织工作中积极为团组织决策出谋划策,当好团委书记的助手;在日常业务工作中团结协作,默默奉献,任劳任怨,受到领导和同事的好评。

一、思想作风过硬,模范带头作用好

平时非常注意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学思结合,学以致用;能自觉加强党性锻炼,认真学习和实践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大学期间曾获2013学年江西农大 “优秀团干”荣誉称号,2015年5月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工作后也积极参与团委各项志愿服务工作,热情服务,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

二、刻苦钻研业务,工作认真效率高

工作期间我始终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热爱团的事业,并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一直以来,我都把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团组织业务技能作为首要任务。对于团组织积极运用各新兴媒体进行对团组织工作的学习和安排,我也会积极学习、参与。2016年12月12日至12月14日参加省网宣员培训,对微博、微信、微邦新兴社交媒体的学习,凭着扎实的计算机知识基础、严谨的工作作风、勤奋好学的工作态度,很快就进入了工作角色,创新青年工作方法和形式,按时完成2016年网上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情况1+100网上资料,并带动下级团组织积极参加中国青年网共青团微邦青年之声提问、回答问题活动。全面提高基层团干部对新兴社交媒体的了解与掌握,建立起与青年朋友对话的桥梁。力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针对每个问题,在解决的同时都要弄清其根本原因,凭着这股认真劲,我都能较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完成每次领导交代的任务。

1555213880345052372.png

三、发挥青年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团组织活动。

本人2016年8月服务以来,参与志愿服务10余次,关爱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中秋国庆火车站志愿服务、柏木小学留守儿童宜春城区一日游、柏木小学留守儿童之夜晚会、黄勇助学金走访调查、“衣旧暖人心”爱心捐赠活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志愿服务、12.5国际志愿者日走进洪塘石塘小学助学活动、“团企手拉手 关爱伴成长”走进金瑞由木村送温暖活动等等,每次活动结束后认真总结,发现存在的不足,吸取经验教训,争取下次活动能越来越成功,经常利用周末时间参与志愿者协会的活动。

四、廉洁自律,遵守党的纪律

本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坚持党性原则和廉洁自律原则,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用“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规范着自己的一言一行,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自始至终坚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重:珍重的言行,人格、和名誉,决不干那些自轻自贱、与干部不相符的事情。经常反省自己的思想行为是否符合党和人民的利益。用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约束,警告不要有越轨的行为。我会时时刻刻按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学习,加强政治思想和道德修养,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以身作则,廉洁自律虽未长期在共青团工作任专职,但在团组织工作中该能认真履行团委委员职责,积极为团委工作出谋划策,协调组织委的许多活动。此次优秀团干的申报,是对工作的肯定和鼓励,同时也是对的鞭策与指导。我一定会以此为起点,更加努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团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