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旅游管理专业

  • 发布人: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6日
  • 阅读次数:8012

【专业特色】该专业是随着我国旅游经济的发展、旅游产业的发育而建立的新的应用型学科。本校该专业立足于社会主要矛盾转换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需求,坚持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的教育方针,坚持教学科研与实践并重,立足江西,面向全国,积极为政府旅游主管部门和旅游企业培养人才及提供咨询服务,取得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师资条件】目前专业教师10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人、讲师6人,具有博士学位5人,在职攻读博士2人,硕士2人。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现代旅游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国际视野、管理能力、服务意识和创新精神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核心课程】大学英语、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管理学原理、经济学原理(包括经济学基础、旅游经济学)、旅游学概论、旅游目的地管理、康乐养生管理和旅游规划与开发。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经济学原理、旅游学概论、地理学概论、休闲学、旅游法规、旅游消费者行为学、旅游生态学、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接待业、康乐养生管理、旅游规划与开发和旅游研究方法等。

【学制年限】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

【考研升学】近三年(2019-2022考研升学率分别为9.10%13.6%21.55%,29.44%

【就业去向】近三年(2019-2022就业率分别为88.56%89.21%90.5%,95.74%。在风景名胜区或自然保护区、旅行社或公司、大中专院校从事管理和服务、教学科研等工作。

【发展前景】在新时代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目标和“健康中国”、“秀美乡村”建设等语境下,我国旅游业发展前景广阔,对旅游管理和规划建设人才的需求有很大缺口。

【优秀校友】夏斌(江西联胜旅业总经理、安义古村群旅游运营公司总经理);王雁(三清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港首办事处党委委员、副主任);刘钦映(宜春市万载县株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肖娟新余学院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罗文(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三级主任科员);阮文奇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副教授硕导);李立鹏、刘兆林江西走四方国际旅行社总经理)。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