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电子商务

  • 发布人: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 阅读次数:9338

【专业特色】本专业坚持以IT人才的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产、学、研结合为人才培养的基本途径,培养过程中,通过加强校企合作、学生课外学习平台建设、引导学生参加各类专业竞赛、创新创业大赛等途径,注重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及创新能力的培养,通过导师制的实行,结合学院计算机科学专业优势,分电子商务技术、电子商务运营管理、电商大数据等三个方向进行培养;结合学校农业学科优势,为国家的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战略和电子商务扶贫战略培养人才。

师资条件本专业拥有一支教学质量较高、科研能力较强的师资队伍,现有高级职称教师11人。近年来,本专业老师公开出版教材3部,在省部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和信息经济理念,掌握信息技术和电子服务综合技能,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知识结构,具备一定的互联网创新创业素质,能适应现代社会商务运营、专业管理和技术服务需要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网络营销策划与管理、供应链与物流管理、电子商务系统分析与设计、跨境电商理论与实务、管理学原理、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数据库技术、网络金融与电子支付、信息经济学、图形图象处理技术、动态网页设计、信息经济学、跨境电商理论与实务等。

学制学历学制4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考研升学根据近三年数据,电子商务专业升学率在10%左右。

就业去向电子商务专业学生,近三年平均初次就业率为90.94%。有8%考研升学,2%考取公务员,2%考取事业单位,7%到国有企业工作,1.5%参军或参加国家基层项目,70.4%到电子商务相关行业上班。

就业前景可从事企事业单位的网站设计、建设与推广和网络维护工作;可从事网络商务贸易活动、网络营销与策划、物流管理等工作,以及在各级学校从事电子商务教学等工作。 

优秀校友多年来,涌现出以杭州官庄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余飂飔、上海飘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舒康、杭州欣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始人饶兴斌等为代表的一批创新创业典型、优秀企业家校友。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