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 发布人: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 阅读次数:8080

【专业特色】本专业培养在数字媒体领域,融合科学思维和艺术思维进行动态界面艺术设计、用户体验与交互设计、网站整体形象的策划与包装、数字影视节目创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师资条件】本专业现有专业任课老师8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2名,讲师5名。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较强创意能力,系统掌握数字媒体艺术理论和数字媒体应用技术,具有新媒体网络思想和产业思维,进行动态界面艺术设计、用户体验与交互设计、网站整体形象的策划与包装、数字影视节目创作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大学英语、计算机应用、大学语文、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数字图形图像处理、动画短片创作、设计构成、数字媒体概论、当代版画文创设计、中国民间美术、数码摄影摄像、数字界面设计、数字场景设计、数字角色设计、二维动画设计、三维动画设计、动态网页设计、影视后期特效制作、MUI界面设计、手机APP设计、电视品牌形象包装等。

【学制学位】四年。授予艺术学学位。

【考研升学】近4年升学率:2019-2022年升学率为2%、6.85%、10%、4.23%。

【就业去向】 近4年就业率:2019-2022年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80%、79.45%、84.29%、77.38%。

【发展前景】数字媒体行业在中国仅电视卡通业一个分支就存在着200亿元/年的巨大市场,据业内人士统计,目前我国数字媒体艺术人才每年在15万左右,市场需求量大。

【优秀校友】唐雯瑶,2019届毕业生,2019年录取德国慕尼黑大学硕士研究生;周静,2019届毕业生,2020年录取东北大学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王雅鹏,2020届毕业生,2021年录取中南大学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田穂,2020届毕业生,2020年录取中国地质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硕士研究生;邹佳升,2021届毕业生,2021年录取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张宇,2021届毕业生,2021年录取新疆石河子大学硕士研究生;耿嘉惠,2021届毕业生,2021年录取西北大学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张莎莎,2021届毕业生,现任职于大江网彭高慧,2022届毕业生,考取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宋楠,2022届毕业生,考取会昌县委组织部公务员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