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农艺教育专业

  • 发布人: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 阅读次数:9018

【专业特色】本专业依托学校优势学科资源的优势,培养职业基本技能娴熟、能进行农业教育和农业技术培训推广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师资条件】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5名,其中教授4名,副教授9名,其中博士11名。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大田作物、园艺作物的高产高效栽培、良种繁育、植物保护、农业新技术开发与推广、农业企业经营管理和农业教育教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大学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高等数学、土壤肥料学通论、农业气象学、植物生理与生化、田间试验与统计分析、园艺植物生产技术、作物遗传育种、种子与苗木生产、种子检验技术、植物组织培养技术、农业经济管理、农业推广、教育心理学、职业教育、教育学原理、教育心理学、植物保护技术(上)、作物栽培技术、果蔬栽培技术(上)、花卉栽培技术(上)等。

【学制学位】四年。授予农学学士学位。

【考研升学】近五年(2018-2022)升学率分别为6.67%、17.07%、17.31%、9.8%、10.42%。

【就业去向】近五年(2018-2022)毕业生就业率分别为97.78%、94.44%、86.53%、90.2%、83.33%,毕业后主要在现代农业公司从事农业管理与技术推广、生产研发等相关工作,也有去中小学、相关企业的新技术教育领域从事教学工作。

【发展前景】本专业顺应了现代农业发展新形势对人才需求提出的新要求和国家职业教育发展对职业教育师资人才的迫切需求,发展前景和就业前景广阔

【优秀校友】龚云华,农艺教育2010届毕业生,原校学生会主席,现为江西省莲花县县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肖海军,农艺教育2010届毕业生,现为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匡恒,农艺教育2021届毕业生,考取广东省云浮市云安区石城镇公务员;帅熠夫,农艺教育2021届毕业生,广东省汕头市公务员;王刘茶,农艺教育2021届毕业生,考取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黄关平,2022届毕业生,考取中国农业大学;吴珍珍,2022届毕业生,考取华南农业大学;廖怡,2022届毕业生,考取赣州市章贡区教师编制;张传江,2022届毕业生考取奉新县委组织部公务员;赵丹娜,2022届毕业生,考取弋阳县乡镇公务员。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