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 发布人: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 阅读次数:9448

【专业特色】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应较系统地掌握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基本原理国际经济贸易的基本理论以及扎实的涉农管理知识,了解主要国家与地区的社会经济情况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及中国对外贸易的政策法规具备优良的思想政治和职业道德素质,具良好的世界经济事件判断、进出口贸易业务处理及管理决策能力

【师资条件】国际贸易学专业共有5名教师,2名教授,3名讲师。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在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进出口贸易及跨境电商公司,特别是涉农领域,从事贸易、投资、管理咨询等相关专业工作,立足本土经济社会发展,支撑乡村振兴战略的国际化复合型国际经济与贸易人才。

【主干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贸易学、国际贸易实务(双语)、金融学

【学制学位】四年,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考研升学】近三年(2020-2022)考研升学率分别为25.53%、11.90%23.08%

【就业去向】近三年(2020-2022)就业率分别为72.34%、90.48%88.46%。能在外贸公司、银行、企事业从事贸易经济、海外营销、经营管理工作,以及在政府对外贸易经济管理部门从事外贸管理工作。

【发展前景】可以从事海外销售、外贸业务拓展、供应链管理、企业采购、货运代理、保险投资等相关工作

【优秀校友】梁雄伟,2006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现任深圳市凯路诗电子有限公司执行(常务)董事;周蓓,2007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现任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助理;涂成悦,2010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天津市委党校讲师。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