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金融学专业

  • 发布人: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 阅读次数:10092

【专业特色】一是融入思政元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开设涉农课程,培养涉农人才。三是校企合作共建实训基地,提升学生专业知识应用能力。四是增加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五是重视劳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

【师资条件】金融学专业共有16名教师,其中2名教授,4名副教授,硕士生导师5名,博士(含在读)12名。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秉承“团结、勤奋、求实、创新”校训和“厚德博学、经世济民”院训精神,培养的学生身心健康、知识结构合理,具有国际化视野,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健全的人格、高尚的人文情怀、强烈的民族自尊心和社会责任感,有一定的批判思维、科学研究能力、社会适应能力、沟通交流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的高层次应用型金融人才。

【主干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学、数字金融、证券投资学、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国际金融学、农产品期货与期权、金融科技学、财政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基础会计、管理学、农产品国际贸易、涉农上市公司财务案例、python数据分析实验等。  

【学制学位】四年,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考研升学】近三年(2020-2022)考研升学率分别为25.00%、23.16%、23.66%。

【就业去向】近三年(2020-2022)就业率分别为71.00%、89.47%、90.32%。能在银行、证券、保险、投资等金融机构与政府金融监管部门以及各类公司、高校等工作。就业质量和就业去向良好。

【发展前景】金融行业主管和监管部门、各类银行、保险公司、证券/信托/基金机构、资产管理公司、上市公司证券部、高校或科研院所等各类金融机构从事金融行业工作或教学科研工作等。随着国家经济的全球化,金融科技、数字金融、区块链金融等金融创新的不断涌现,本专业发展前景广阔。

【优秀校友】袁佳伟,2012届金融学专业毕业生,现任苏州市吴中区科学技术局副主任;肖远平,2012届金融学专业毕业生,现任中国人保财险遂川支公司副经理;徐智新,2013届金融学专业毕业生,现任浙江禾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栖真支行行长;李饷,2015届金融学专业毕业生,拉法堡大学(英国)讲师。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