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工商管理专业

  • 发布人: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 阅读次数:8090

【专业特色】专业面宽、课程较多,涵盖了经济学、管理学的众多课程,是一门基础宽涵盖广的学科,学生可以就此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专业方向。

【师资条件】工商管理专业共有16名专业教师,5名教授,5名副教授。

【培养目标】

目标1:具有扎实的工商管理专业人才知识结构体系;

目标2:具备良好的工商管理问题解决能力与决策能力,以及知识获取、实践运用与创新能力;

目标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备优良的综合素质,具有终身学习与自我提升的追求和能力。

【主干课程】管理学原理、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基础会计、财政学、金融学、国际贸易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学、生产运作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战略管理、管理信息系统、技术经济、ERP沙盘模拟等主干课程。

【学制学位】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考研升学】近三年(2019-2021)考研升学率分别为13.04%、12.24%、16.98%。

【就业去向】近三年(2019-2021)就业率分别为82.61%,75.51%、84.91%。主要在企事业从事生产管理、营销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营销策划、市场调研、市场预测和经济数量分析等工作。

【发展前景】工商管理专业人才的需求持续升温,本专业的就业前景很好。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

【优秀校友】周逸,2008届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就职于上饶市发改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正科);杨溢,2008届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就职于深圳边检黄冈出入境边防检查处参谋,一级警长;周启飞,2009届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就职于兴业银行总行同业业务部产品经理;陈振锴,2009届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就任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综合部经理。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