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英语

  • 发布人: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 阅读次数:10866

【专业特色】本专业秉持“固本强基,突出特色,复合通用”的办学理念,建立了多元素能导向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在提高专业综合技能的同时培养学生的逻辑思辨能力,使学生在提升语言知识和技能水平的同时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

【师资条件】英语专业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32名,外教2名。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5人,博士6人,在读博士5人,具有海外留学或访学经历15人。

【培养目标】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技能、宽厚的英语语言文学基本功、良好的跨文化交流和沟通能力、广博的科学文化知识与健康的身心素质,且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能胜任文化、旅游、外事、经贸、教育等领域的翻译、教学、商务管理或研究方面的具体工作,并能熟练运用一门第二外语(日语或德语)的复合型外语人才。

【核心课程】中国语言与文化、综合英语、英语听说、英语阅读与写作、英语语法、英语语言学、英美文学、英语学术论文与写作、英语演讲、跨文化交际

【学制学位】四年,授文学学士学位。

【考研升学】近三年(2020-2022)考研升学率分别为26.13%、14.08%、29.41%。

【就业去向】主要在沿海地区的外贸企业、

【发展前景】经贸、外事、文化、教育、政府机关等部门及各类企业、事业单位从事外贸、翻译、教学、管理等工作。

【优秀校友】“中国百名优秀青年志愿者”付静、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成员卢毓辉、中共南京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刘柳、上饶市人民政府秘书四处汪青雨、萍乡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卓玲、赞比亚共国科蓝煤矿实业有限公司刑万里、墨尔本大学教师胡博、沟通中外的同传达人高万锐、匹克华南区域总代理、世冠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占冠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