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商务英语专业

时间:2019-04-07 浏览量: 9168

  【专业特色】本专业融合传统英语语言文学主干课程,结合商务核心课程,在满足一般国际贸易所需专业教学的同时,立足学校专业优势,开设《农产品国际贸易》等涉农课程,拓宽学生就业方向。

  【师资条件】商务英语教研室现有教师11位,其中教授2位,副教授2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和宽厚的人文素养、掌握扎实的相关基础理论与知识,具有国际视野,较强的跨文化商务交流能力、商务实践能力、思辨与创新能力、自主学习能力,能在国际环境中熟练使用英语从事国际商务、经贸等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商务英语、英语语言文学。

  【主要课程】中国语言与文化、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写作、高级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口语、商务英语笔译、西方经济学、国际贸易学、管理学、国际商务谈判、国际贸易实务、农产品国际贸易。

  【学制年限】四年,授文学学士学位。

  【考研升学】2018年首届毕业生升学率为15.00%,首届毕业生中10人考取国内外高校研究生。

  【就业去向】2018年首届毕业生就业率为93.75%。多在沿海地区外企或跨境电商机构中就业。

  【发展前景】首届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3%,居学校专业就业排名前列。

  【优秀校友】世冠体育集团总经理占冠世、深圳傲基有限公司宋志鹏、英国埃塞克斯大学吴子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