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环境设计

  • 发布人: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2日
  • 阅读次数:12059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当下社会经济、文化发展需要,掌握坚实的环境设计理论、技能及创新能力,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职业道德,能在企事业等单位从事环境设计、教学、策划、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专业优势:环境设计专业是在园林本科专业建设基础上,紧贴国家经济发展需要,于2001年设立,设置之初专业名称为“艺术设计专业”。2012年,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调整为环境设计专业,并在课程设置、教学计划方面进行了调整,使之更侧重和强化室内外规划与设计领域知识,结合农林院校学科优势,融合了风景园林、景观生态、观赏植物等元素,打造自身专业特色。

师资力量:现有专任教师25名。其中高级职称9名(教授2名、副教授7名),讲师14名,助教2名,高级实验师1名,实验师1名,助理实验师1名。教师中获得博士学位10人,在读博士3人、硕士学历人数为12人,具有海外留学经历7人。

教学条件:本专业拥有展厅、画室、专业教室、雕塑室、虚拟仿真实验室、智慧实验室、生态实验室等,总面积1275平米;现有校内实践基地3个,校外实践基地23个(其中包括美术写生基地3个,综合实习基地11个,公司实习基地9个)。

核心课程:大学外语、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素描Ⅱ、色彩Ⅱ、居住空间设计、公共空间设计、工作空间设计、景观规划设计Ⅰ。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毕业去向:近三年(2020-2022)就业率分别为、73.39 %、75.44%、63.3%。毕业生主要从事环境规划工程和建筑艺术的总体规划设计、园林景观设计和各类民用建筑设施、商业、文化、娱乐建筑的室内外环境艺术和景观设计以及艺术教育、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