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茶学

  • 发布人: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9日
  • 阅读次数:9797

【专业特色】依托园艺学科,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实行产学研产紧密结合的办学模式,具有省内地缘和茶业优势,围绕茶叶育种、栽培、初、精、深加工、市场贸易及营养与健康、感官风味、茶文化与茶道艺术、茶馆与服务等方面开展教学和研究。

【师资条件】现有教学和科研人员64人,高级职称31人,具有博士学位52人,博士生导师9人,硕士生导师26人。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掌握茶学、农业科学和食品科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在现代农业、食品工业、商业贸易、文化传播等领域从事与茶有关的技术与推广、设计与开发、经营与管理、教学与科研等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大学英语、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植物生理学、普通遗传学、茶叶生物化学、茶树栽培学、制茶学、茶叶审评与检验等。

【学制学位】四年,授予农学学士学位。

【考研升学】近四年(2019-2022)本科生考研升学率分别为36.6%、33.3%、55.1%、44%。

【就业去向】近四年(2019-2022)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分别为97.6%、80.2%、91%、82.6%。本科生毕业去向主要集中在考研升学、涉农企事业单位和茶企。

【发展前景】茶产业是江西省传统优势产业,以“四绿一红”为代表的名茶品种众多、享誉中外。茶叶这一传统产业急需向现代产业转变,迫切需要适应生产一线的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的高级研究应用型人才,茶学专业是江西省唯一涉茶本科专业,就业市场对茶学专业人才的需求量大。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