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动植物检疫

  • 发布人: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 阅读次数:10321

【专业特色】动植物检疫专业源于植物保护专业动植物检疫方向,2013年开始招生。专业所属植物保护学学科是江西省“十二五”重点一级学科,拥有二级学科博士点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个、二级学科硕士点4个。

【师资条件】现有教师53人,高级职称29人,具有博士学位41硕士研究生导师20人,博士研究生导师6人。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掌握动植物检疫及植物保护方面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涉农企事业单位海关口岸等动植物检验检疫部门动植物产品卫生安全与监督机构大中专院校生物科学高新企业农畜产品生产出口基地、进出口贸易公司等相关岗位从事动植物有害生物检验检疫、有害物质残留检测、农畜产品卫生安全检测、转基因农产品检测。

【主干课程】大学英语、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普通植物病理学,普通昆虫学,植物化学保护、植物有害生物检疫、动物有害生物检疫、动植物检验检疫法规等。

【学制学位】四年,授予农学学士学位。

【考研升学】近年(2019-2022)考研升学率分别为47.87%、50%、46.2%53.7%

【就业去向】近年(2019-2022)初次就业率分别为94.2%、81.8%、89.2%83.3%本科生毕业去向主要集中在考研升学、涉农事业单位及企业。

【发展前景】该专业为适应国际动植物产品贸易和病虫害防治的快速发展而设置检验检疫机构涉农企事业单位、生物科技企业等对此类人才的需求量较大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