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开展校友企业家进课堂讲座(一)

时间:2018-12-01 浏览量: 9585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思想,提高就业意识,树立职业规划观念。12月1日,工学院邀请到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毕业校友黄刚于院办414为大家讲解了一堂生动又深刻的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黄刚校友首先给同学们传达了“立志要趁早”的想法,并和大家分享了自己曾在江西农业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经历。他讲到,自己的大学生活非常充实,丰富的经历让他清楚了自己大学的目标:工业的时代便是机制的时代。随后,黄刚校友介绍了自己在大学时候的手工创作以及一些创新精神,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与老师之间的小故事并强烈建议:我们应以“求知若饥,虚怀若谷”的心态多向老师请教。“只要你愿意做,世界都会给你让步”。对于专业知识的学习,黄刚强调这是基础中的基础,是一定要牢牢掌握的。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学弟学妹们积极提问,黄刚也耐心解答同学们对工作方向,考研方向,就业薪资等方面的问题。

此次讲座不仅仅是一堂实践教学课,更是一堂别开生面的专业使命教育课邀请企业精英进入校园为学生传授专业知识、介绍行业前沿、市场前景与人才需求,旨在促进学校专业教学与社会需求的有机融合,帮助学生认知专业、感悟专业,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专业使命感,理清未来的就业目标,谱写自己最精彩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