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成功举办应化专业考研答疑会

时间:2018-12-28 浏览量: 9903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就业工作,加强学生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了解就业形势、增强考研斗志,解决历年考研中常见的问题,12月27日下午,理学院于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了应化专业考研答疑会,会议邀请了招生就业处陈家兴副处长做指导嘉宾。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理学院院长王义华 、副院长黄长干、院团委书记李莉萍、2016级班主任、前两届考研学生代表以及2016级应化专业全体同学,会议由应化1603班主任陈金珠主持。

DSC_0262.jpg

首先,陈家兴副处长就考研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具体就考研调剂需要注意的几个基本原则、复试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其次,学院考研学生代表王振文、杨慧、程婕就暑期夏令营以及专业复习问题进行了深入解答,对冲刺阶段的复习方法以及考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李莉萍老师通报了学院应化专业近三年的报考、录取情况:应化专业近三年的报考率分别32.28%、38.46%、55.94%升学率分别为:21.26%、23.78%、33.57%,2018届应化专业报考率与升学率均创新高,学院2015级应化专业报考率达78.86%。黄长干副院长就我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政策进行了详细地解读,王义华院长给选择考研的学生指出了注意事项。在考研答疑互动环节,学生踊跃提问,老师详细解答。通过这次答疑,学生深入了解了考研的注意事项,明确了考研目标,坚定了考研决心。

DSC_0279.jpg

    据悉,理学院历来高度重视考研升学工作,通过汇编《理学院考研学生心得体会》,采取理学院专业教师考研复试1+1帮扶等创新方式,运用“四抓一用”综合方法促进就业持续稳定,学院连续八年就业率排名学校前列。


供稿:理学院 李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