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院举办就业指导课程校外专家进课堂活动

时间:2018-12-06 浏览量: 9288


123日,国土院举办就业指导课程校外专家进课堂活动。为了给国土院同学提供一个更好的认识自我、发掘潜能、了解社会的平台,使同学们明确未来发展方向,规划好职业生涯。国土院邀请到中国职业生涯规划师,世界500----欧尚零售中国区域人力资源总监、中国地产500强企业和昌集团区域人力资源总监、方晟职业生涯工作室创始人——梁宇芳女士为同学授课。

课堂上,梁老师首先针对同学们的大学学习,以“知识如果不能用、不能解决问题,那就没有力量”的论断开展此次课程。

课堂中,梁老师就“大学学习的目的是什么”这一问题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成为一个能够解决问题的人。要通过在大学期间的不断积累,提升综合素质,才能解决问题;第二,要提高沟通与协作能力。梁老师通过对班级同学、室友、学生干部同事等关系的深入探讨,强调了沟通与协作能力的重要性;第三,要培养创新能力。创新需要尝试,尝试需要勇气。尝试是创新的开始,事业则是创新的具体表现。

课程结束时,梁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以始为终”,做好现在,就是对未来最好的准备。大学四年,同学们应当为自己的未来职业做好规划!二是希望同学们要将兴趣转化为职业。足够的兴趣加上自身对职业的了解、对兴趣的坚持,就完全能够将兴趣转化为职业。

最后,同学们提出了心中的疑惑,梁老师认真分析,严谨仔细的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让学生们受益匪浅,本次活动也圆满结束!

15457937435880837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