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党员干部“1对N”小组就业专题系列会议

时间:2018-12-25 浏览量: 9584


为加强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人文学院毕业生党员干部“1对N”就业帮扶小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自11月开始,学院针对各毕业班“1对N小组”陆续召开就业专题工作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万旻轩主讲。

“1对N”帮扶制度是人文院长期坚持的特色工作,是学院就业工作的重要抓手之一。毕业班学生党员、干部“1对N”帮扶制度,要求学生党员、干部为帮扶同学积极落实就业工作,并及时跟踪反馈同学的就业信息状况。这项工作既体现了学生党员、干部先锋带头作用,又为学院及时了解掌握毕业生就业状态提供了有力的渠道。

会上,万旻轩老师对各班“1对N”小组党员、干部开展工作做了具体细致的指导,让小组成员们清楚掌握现阶段的阶段性任务和未来就业工作的要点。万旻轩老师详细说明了成员们应指导毕业生进一步了解的各项就业政策和国家基层项目、参军入伍政策条件,以及就业协议书、报到证、档案等材料的注意事项。之后,万书记向小组成员们询问了班上同学考研、考公务员初试后的心理预期,对各班目前考研、考公务员结果做了初步摸底和了解。

    在会议最后,万书记强调“1对N”小组要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跟踪摸查,联系毕业生的实际状况,引导毕业生充分考虑基层就业、体制招考、应征入伍、继续深造等就业方向。

“1对N”小组系列就业专题工作会议的召开,不仅为新一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顺利开展夯实了基础,更体现出人文院始终以学生为核心的人文关怀理念。

1对N会议.png

1对N会议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