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学生讲授“开学就业第一课”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10

42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高亮在校办公楼一楼报告厅开展以《“职”引未来,“就”在江农”》为题,为动物科学技术学院200余名学生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就业第一课”。

课堂上,张高亮从当前就业形势出发,帮毕业生梳理就业面临的“三挑战”,以身边榜样人物、优秀校友的经历为同学们指引就业“三渠道”,还结合自身丰富的就业工作经验和个人成长历程,指导大家求职如何“过三关”。整个课堂,案例丰富,语言平实,讲解精彩,深入浅出地引导同学们树立良好的成才观、职业观和就业观。同学们认真聆听、反响热烈。

“开学就业第一课”是既是一堂理论指导课,也是一堂大思政课。通过“开学就业第一课”,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时代使命,也更加明确了人生目标和职业规划。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嘱托、勇担重任,关注需求,在实干奋斗中实现个人价值。

供稿: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何勇辉  审核:宋婧 王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