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学院:立足三“好”做文章 服务指导学生复试调剂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日前,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公布,国土学院迅速行动,结合学生不同的需求,精心谋划、精准摸排、分类指导,围绕三“好”,做好考研学生复试调剂工作

讲好一项原则,做好思想引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研究生调剂工作,成立以成立书记、院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为组员的考研复试调剂指导小组,指导学生调剂工作。本着“应调尽调”的原则,学院于3月15日召开毕业生调剂指导会,学院领导从2024年就业形式、近5年学生考研情况等方面、未来3年考研情况预估等方面为毕业生展示当前及未来的考研形势,希望学生能走则走,应调尽调,抓住一切可调剂的机会,早日上岸成为一名研究生。

做好一次摸排,掌握具体信息。考研成绩发布后,学院第一时间通过班主任、就业负责人、职业发展协会等多种渠道、多支队伍做好学生考研摸排工作,了解学生考研成绩、调剂意向、调剂原因、可调剂学校等多类信息,为学生解读研究生招生新方案,打开学生的调剂思路。针对学生不同的情况为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调剂方案,解决学生在调剂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用好各方资源,助推学生上岸。学院五大系四个教工党支部在学院的统一部署下同时开展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各专业党员教师结合多年考研复试指导经验,围绕复试形式、复试内容、专业笔试、联系导师、考研调剂等方面系统讲述复试策略和注意事项。同时组建线上复试群、调剂群,及时分享复试和调剂信息,积极帮助学生联系调剂学校和推荐校内外导师,同时进行专业上的再指导。

供稿: 赵晨刚      审核:马慧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