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届毕业班班主任就业工作会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坚持就业优先,全面落实就业工作“六六导航工程”,一体推进就业工作创新体系试验区建设,全力推进2024届本科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3月5日下午,我校毕业班班主任就业工作会在校办一楼报告厅召开。校领导魏辅文、蔡海生出席大会,学工处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就业辅导员及全校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招就处通报2024届本科毕业生当前就业的基本情况及考研摸底情况学工处负责人介绍了班主任管理相关办法,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动物科技学院2023届毕业班班主任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招就处负责人从提高政治站位,健全就业一体化领导体系深入挖掘资源,拓宽就业市场化岗位渠道体系加强分类指导,发挥就业政策化岗位吸纳体系加强就业指导,构建就业全员化就业服务体系疏理重点群体,完善就业精准化帮扶体系加强就业监测,完善就业评价真实化反馈体系等个方面对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了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蔡海生从把握国家就业工作政策、学校就业工作目标、学院就业工作举措等方面回顾了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对毕业班班主任如何做好我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出了七个问题,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准确研判就业形势,助推毕业生尽早就业;二是切实提高责任意识,督促毕业生主动就业;三是着实用心用情用力,激励毕业生充分就业;四是全面掌握就业方法,促进毕业生完美就业。

校长魏辅文院士对做好我校2024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指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就业工作责任;二是要精通就业政策,建立就业工作机制;三是要保证就业数据真实,做到实事求是。寄语全体就业工作人员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江西农业大学第四次党代会召开、为建校12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供稿:招就处    审核:左辉群